新闻动态
德化特色农业引入专卖模式
泉州晚报  张晴雯 寇婉琼  阅读:

2月24日,“德化黑鸡营销中心”亮相泉州市区,这是德化县依托专卖店推广名特优农产品品牌,着力打开市场营销主渠道,提高特色农产品市场竞争力的一大举措。

据了解,2010年德化农业品牌销售进入主渠道,“三黑三黄”等品牌农产品供不应求,全年销售额达3亿多元,增长7%以上。仅德化黑鸡一项,就已设立专卖店5间、营销点30多个,2011年还将到福州、厦门、泉州等地再设立5间专卖店,进一步促进品牌优势向市场优势转化。

近年来,德化农业创品牌力度进一步加大,推动该县农业走上规模化、标准化、产业化,形成了“三黑三黄”(德化黑鸡、黑兔、黑羊,德化梨、黄花菜、山茶油)及优质米、淮山、竹笋等具有德化高山特色的名优农产品产业。《地理标志产品 德化黑鸡》省地方标准通过审定并发布实施,德化黑鸡、德化黑兔列入国家畜禽遗传资源保护名录,德化黄花菜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。目前,全县拥有农民专业合作社159家,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2个。

“十二五”期间,德化将致力于实施“十百千万”工程,即培植十家农业龙头企业,培育百个农业典型,培养千户现代农业发展示范户,培训万名新型创业农民。

© 版权所有:福建省德化县绿源农产品公司  福建省德化县绿园农业综合专业合作社   电话:0595-23550753  235504753
地址:福建省德化县城关龙鹏街35号   技术支持:憨鼠网络 | 德化网   网站备案:闽ICP备16034947号-1